這次要打的南杏是生的,所以使用剛煮滾的開水,以及臨時想到加入家中的桂格燕麥(完全喝不出來有加這樣東西)。

 

  一開始先打南杏,因為水加的不夠,結果打出來變成南杏糊,後來又加入了燕麥和水,試嘗之後發現不甜,又加入冰糖,結果糖加太多,只好不斷的拼命加開水,把整壺的開水都加完了(也快滿出來了)還是覺得有點太甜,所以喝的時候得再加牛奶降低甜度才行。

 

  依舊忘了拍未打的材料照跟前置照,看來我真不適合寫這種日誌...汗

 

 

南杏燕麥01 

橘色的箭頭指的是最後加開水打完的滿量線,照片上的量是已經倒出差不多一碗中碗滿滿後的樣子。

 

 

南杏燕麥02 

超級白的,不過喝起來有點粗粗的,但這是杏仁原本就這樣的,我有多打一點時間,一樣是有點粗粗的。

 

 

  以前買人家現場用機械研磨出來的,比我打出來的還要粗一點。因為杏有油脂,如果機械調太細的話,磨出來會堵住機械的出口。

 

PS.雖然標題是阿母的新玩具,可是因為她不敢用,所以其實快變成我的新玩具了...差別是阿母要準備食材...

PS2.我懷疑有哪次使用,機械是不會臭的?

 

※091002 又打了一次南杏燕麥,這次用湯匙量了份量,南杏4:燕麥3:冰糖一小碗九分滿,尤於這次燕麥加的比較多,所以顏色不如上次的白,帶點淺褐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