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那天看到報紙寫,因為某人的誹聞使得他演的連續劇在台灣收視率差。

  但其實我想那應該只是牽托,事實上我有看那部劇,我覺得劇本身也有很大的問題,而最主要應該是"太平淡"!

  就算分解各個部份,我的註解還是只有"平淡"兩個字。該劇主要描寫後宮爭鬥,卻沒讓人看到太過強烈的爭鬥內容;若要說皇后與樂師嘛,淡到讓人覺得乏味;說到皇帝嘛,說有用不夠有用、說沒用又不夠沒用、風流嘛也沒有太多風流的模樣或畫面,更不要說竟然單單不到半小時裡,我就看到了三年後、五年後...等字眼在螢幕上飄過,我真的不知道這要怎麼引人注目。

  台灣人的口味其實很多樣的,但至少要能夠吸引住觀眾的目光、心思,想看接下來的劇情,演員們的交鋒要精彩、要絲絲入扣,結果這劇裡,演員的互動依然是"平淡"兩個字,交鋒似乎也僅是點到為止而讓人感覺不夠深刻強烈。

  記得幾年前台灣播過韓國的"女人天下"(沒記錯名字的話),這裡面的爭鬥與變化就不錯;另外大陸劇也有"孝莊秘史",這裡面不論是女人還是男人間的戰爭也都十分精彩有看頭,演員的演技也都很到位。

  對於可說是從小就在電視機前長大的我而言,其實很多一看了前頭都能猜出後面劇情,甚至連台詞都能猜出八九成以上,更別說有時還有一字不差在播出前幾秒就先讓我全猜出來的。

  而看了那麼久的劇,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平淡無味的戲。更奇怪的是片頭、片尾還配台語歌,就連我爸、我媽都覺得非常不搭。

  所以他不紅是正常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