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漫畫是我的精神糧食,尤其是心情不好,會拿出漫畫看一看,都能讓我的心情獲得緩和。

  其中,海賊王是我從以前一直看到現在的漫畫,也是唯一到現在,不論我有沒有工作、甚至是經濟不穩也一定要買的漫畫書,更是少數沒讓人感到不想再繼續看下去的漫畫。

  很多漫畫多出了幾集之後,就會開始讓我感到無聊、無趣,不想再看下去,但是海賊王卻是例外,也幸好他是例外。一路走來,海賊王都出到五十四集了,他出書的時間還算蠻固定的,兩三個月出一本。裡面不只是有趣,很多小細節,或是也許你沒多留意的地方,卻又能夠在後面發現,原來,都是有前後呼應、影響的,讓人覺得作者真是太利害了!!

  很多漫畫會讓人感到作者後繼無力或是江郎才盡,甚至是早已感到乏味至極的作品,卻還硬是不結束,簡直在虐待彼此。

  我買過的漫畫有一部份的灌籃高手(因為我是中途才開始看的)、海賊王(航海王)、棋靈王(棋魂),少女漫畫就同作者的兩部作品,而能讓我不斷回味、依舊擺在手邊的就屬海賊王跟棋靈王了(沒有灌籃高手是因為沒有買齊...汗)。棋靈王早已完結篇(他的結束,讓我感到意外阿殺力的漫畫啊!),目前仍在連載中的就只有海賊王。

  當初也是看到十一、二集之後才決定要買,畢竟買漫畫一旦起了個頭,就代表你必需受到它到停載前的約束,而幸好,至目前為止,海賊王並沒有讓我失望。

  在海賊王之前,有個漫畫我看了原本想買,結果在出手之際,內容劇情竟然就開始讓人有重覆感,延伸至無趣感,再來就是不想再看,那時慶幸,我還沒有買啊!

  我並不是說,漫畫要一直精彩萬分、讓人移不開眼睛,畢竟要有所起伏才會讓人感到精彩與刺激,只是若到後面只覺得重覆又無趣,內容出現循環模式,那還真不曉得是在看什麼了。

  海賊王的作者曾在書中提及,目前大約進行到一半(也就是說未來大概還有五十多集?),呼~感覺很遙遠,卻又不是那麼的討厭。

  海賊王屬於冒險漫畫又帶點搞笑,沒有過度的陰險或是人性的勾鬥算計(一切都剛剛好),也沒有什麼愛情份量,反而讓我喜歡上了這部作品,覺得他正面的讓人喜歡。

  另一個作品棋靈王,也有一點點的笑料,但不是本書的重點,其實應該可以算是推廣圍棋的好漫畫吧。它的結束其實讓我很訝異,因為一般的作者必定會安排一堆的比賽,然後一本又一本的畫出來、一堆又一堆的名目、比賽比個沒完沒了,最後我可能會讀到深覺厭煩,不斷的想著它到底什麼時候要完結篇、到底是有完沒完。也許結束的點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早,而且集數也相當的少,僅有二十三集,所以仍有些感到意猶未盡啊!

  回到海賊王,正因為他連載很久了,我也看很久了,久到只要書店有賣漫畫,朋友一定會在海賊王那裡瞄上幾眼,看看有沒有新書,如果有疑似新書,朋友都會打電話、敲msn、傳簡訊,然後開始問我哪一集你買了沒?要不要順便幫你買?或者通知我可以殺去書店找找。

  總之,不管他們有沒有在看,也總是會在發現他之後立刻通知我它的消息~真的是"足感心"!(笑)

  希望海賊王能維持好水準,該續航就續航,該結束旅程就說聲"謝謝大家"然後結旅程,這樣它才會真正的讓人再三回味,永遠保留著美好的記憶。

  就如同,梅利號無法繼續航行時,夥伴的道別之中,真情的流露,彼此的不捨與依戀,每當我看到那幾幕,總是差點就跟著淚流滿面,但就算再不捨,還是得收拾好心情,繼續走下去。

  海賊王不只是漫畫,更是有鼓勵人心的好漫畫,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看,因為我真的覺得他是一部好漫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