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之前發生的事。

  每次去固定要等個一、二個小時是常有的事,明明客人不多,但是大家都在等,雖然幾乎每個櫃台都有行員,但不是每個都開放服務,任何時間去都一樣要等很久。

  那天我去改名字,寫資料花了很多時間,然後等待叫號又等了很久,久到以為要天荒地老,但,這都還不打緊。

  終於輪到我時,我把表格、本子、印章等交給小姐,她叫我拿出一百元的手續費,我又把錢交給她,然後她沒多久又把寫有舊名字的本子原封不動的推回來給我...

  我問:為什麼上面的名字還是舊名字?(意思是有新名字的本子呢?)

  行員:如果還要改本子上的名字要等很久喔,你等下次本子用完再一起換,你的名字我下午會將系統裡的改過來。(連看都沒看我一眼。)

  (此時我心中就OS:我錢都交了,你憑什麼不換一本有新名字的本子給我?那妳就不要跟我收手續費呀!)

  我說:沒關係我不急。(事實上我等叫號都等了兩個小時了,有差你那幾分鐘嗎?換個本子是要花妳一整天的時間嗎?!)

  行員默默的把本子拿過去,但是...這次她非常勤勞的,慢慢慢慢的,把後面每一空白頁都蓋上作廢的印章...

  啊是怎樣?!因為我堅持要妳換掉印著舊名字的本子,所以要找碴一下就是了嗎?

  (此時白眼看她,不過她低頭沒看到,依然很悠閒的很慢、很慢的在蓋作廢字樣章...)

  然後確定每一頁都蓋好後,又慢慢的拿新本子、慢慢的進系統改資料、慢慢的讓機器在新本子印上那三個據說會很花時間的新名字,然後再慢慢的拿到後面主管那裡(小插曲是,她沒有跟我拿戶籍資料,我也不說,結果主管說證明呢?她跑回來跟我拿身份證,我也乖乖給她,結果她就被主管有點大聲的說:不是這個啦!要拿那個什麼什麼...行員又回到櫃台來,我默默的從袋子拿出準備好的戶謄本,她才說喔原來是這個喔,才拿去給主管看...我很懷疑她到底是怎麼考進去的?還是其實只是米蟲,進去吃閒飯的?),等到主管批好後,才又將新本子交給我。

  而這據她說會很花時間的部份,實際上可能連五分鐘都不到。

 

  事實上,在到台銀前我也有在其他銀行改名,改名的步驟我都很清楚了,更別提有有一間銀行是銷戶,那又再麻煩一點,但就只有台銀等最久、行員最懶、也最機車。

  如果她一開始就把我換成印新名字的本子,也許我不會有被找碴的感覺,可是妳前面錢都收了卻偷懶不想換,後面我堅持我的權利就來這一招,真後悔我沒把那女行員的名字記下來投訴她。

  而且,萬一,後來別的行員看本子名字和身份證不同,到時又找碴叫我再拿一次戶籍等資料舉證我是本人才給我辦理,那我不就剉咧旦(台語)?

  再者,要是你到時候要換本子時,又要叫我再付一次錢,我不就白白被當冤大頭!

  最後要說,若不是這是還學貸的帳戶,我早就銷戶而不只是改名了啦!誰要存在你這麼差勁的銀行啊!

100.11.21:今天到台銀辦事,難得被我遇上一位態度很好的女行員,好感動,如果沒記錯的話她的名字應該是X雀艮(如果記錯就先在此道歉一下),長頭髮,人很親切,真想給她按個讚。

100.11.24:果然到台銀辦事能不能遇上好行員是要看運氣,或則出門先擲杯,或則先翻翻農民曆。今天遇上態度超差的行員,林X梅行員顯然是認為反正我這個小客戶也拿她沒辦法,所以也不在乎。非常好,所以本人也毫不客氣的寫了客訴單寄到台北總行(我當然不會傻的將客訴單投在該分行的信箱中,那只是淪為被吃單的垃圾回收紙罷了。),回家更上網至網路銀行再客訴她一次。

      下午自稱主管的打電話來,說幾句抱歉,說她們有告誡過她,再把一些錯推到我身上。她的話和態度讓我聽起來,比像是好啦好啦,我道歉啦,你不要再吵了。

  顯然,這間台銀從上到下都是--傲慢!

  等時間到了我一定要銷戶,不管他離我家多近,我寧可騎遠一點也不要再跟這間銀行有任何往來了!

  其實我很少客訴(因為討厭麻煩),搞到我非客訴不可,那是我覺得希望改善問題(我不想再遇到了),我也不需要你打電話道歉,只要以後別再發生同樣的問題就好。不過我想這種僵化體系應該是沒藥救了。我接過什麼叫做有誠意的電話,人家可是從語氣到每一字每一句都帶著誠意,認真的暸解問題確認你碰到的情況,不是那種因為你有客訴就隨便敷衍你幾句,意思意思他有打電話來就好。

 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、網路發達的地球村概念下,如果你把客訴當成是屁,那就要有付出代價的心理準備,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如果你的客人把這些放在網路上,下一個看到的人會是誰?

100.12.14:實在不想再去裕誠路那間,即使他離我家最近,我想起博愛路上有一間,本來有一間蠻大間的不見了,再騎遠一點點有一間北高雄分行,停好車進去,我特別注意了一下時間,從我進去到辦好事情出來,居然只用了四分鐘!好驚喜,雖然騎的遠一點點,但是路程加上銀行處理時間,他還是比裕誠路上那間來的快,我想我以後還是騎遠一點好了,處理時間可以彌補路程時間多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