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漿

  母親說,她非常的想喝豆漿,已經想喝豆漿想很久了。今天終於買回黃豆泡水,要我幫她打成汁。

  她有事要做,所以跟我說叫我打好倒進鍋子放,等她回來再煮,結果我才放進調理機,開關才剛開,豆子就幾乎全成了汁,我就在想,我如果打好叫她,她可能屁股都還沒坐熱,事情都還沒開始做,不過我當然沒有叫她,等她做好事情再來煮。

  我還擔心會不會打的太稀,畢竟跟我的穀類比起來水真的加的很多,不過母親說不會,更別說跟外面在賣的比起來跟本就濃上好幾倍了。

  因為第一次打黃豆,所以沒有拍照,下次打再補拍照片。

  雖然當初賣的小姐介紹煮熟再打,直接就可以喝,不過母親不喜歡那個味道,她比較喜歡打好過瀘後再煮的味道(這時順便加糖),所以是用泡水的生黃豆下去打成汁。

  母親正在煮,所以還不知道喝起來是怎麼樣

  其實也有名人介紹打完不過瀘就煮來喝,因為打起來真的蠻細的,不過母親還是習慣過瀘,而且已經比她以前用果汁機打出來細很多,所以已經很滿意了。

 

  091021補充飲用後感想:好好喝,且比外面濃郁多了,也不用擔心添加物的問題,完全純天然

  091119補:豆漿煮熟再打顏色比較黃,且豆味較重。雖然比較方便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方式(生打瀘渣煮熟)做出來的豆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