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陽(私立)

體驗人:我哥(已取得駕照)

費用:最後總額為一萬左右(指定教練可以減五百)

  (老哥說很好過......怎麼不早說

付費方式:櫃台付現

學科:老哥是汽車科,所以沒有專心上課,無法提供...

術科:老哥在軍中開過各種車,所以放牛吃草...有說教練很熱心指導女學員(車上只有電風扇)

道路駕駛:墾丁(含教練五人一車),四個人分攤來回一趟

交通法規/題庫本:100元額外購買,編排感覺比較混亂,部份圖片較模糊(依老哥手上那本)

手續費:各項代辦的費用都有加手續費

定型契約:無

教練與學員:1:4 

考試順序:似乎可以現場隨意換

 

雄工(公立)

體驗人:我(取得駕照)

費用:最後總額為九千一百七十元(含領照)

付費方式:郵局劃撥單(領照的二百應該是付現)

學科:開訓當天有先上幾堂學科,覺得內容蠻生活實用

術科:1:1(有冷氣,但開車時窗戶都開著,所以其實沒差別)

(感覺起來教練都蠻有耐心的,我之前完全沒碰過汽車,學得慢,也沒對我發火,頂多嘆氣而已

道路駕駛:觀音山,兩個人各來回一趟,教練在副駕座協助與導航(合約載明道路駕駛可達1:2)

(教練把車開到家樂福附近,家樂福到觀音山到金獅湖換手,由金獅湖到觀音山再開回駕訓班)

交通法規/題庫本:已內含在劃撥的費用當中,編排較整齊,圖片清晰

手續費:劃撥匯款手續費二十元

定型契約:有(劃撥收據兩張,一張給駕訓班一張自己留著,給駕訓班後會拿到一份資料和一個紙袋,資料含簽到表及契約,紙袋含法規本及課表)

考試順序:駕訓班排好的

 

ps.聽說位在橋頭的"交通部公路總局南區訓練中心"不論學術科都教的很扎實,可惜我在雄工都快學完了...

ps2.老哥說他的總額應該是大概多我一千塊左右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