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開車的第一天,好緊張啊,從決定要學開始我就陷入"萬一如果沒考到怎麼辦?"的焦慮中...雖然大家一直都跟我說放鬆,可是我還是好緊張。

  今天學的是基本的發動、打檔、方向盤(燈)、油門、煞車、離合器,車子底部是被架高固定而非在地上行走的,所以安全上較沒有顧慮,輪子等都還能動,只是車子等於是在空中跑XD,主要是要習慣這些動作,要做到眼睛不用看就可以完全這些操作。(據說南陽一開始就直接上路)

  但我當然沒有那麼快就習慣,還是老是會去看時速表來判斷油門有沒有踩太多(頂多衝到七八十應該還好吧一一a),老是看離合器有沒有踩/放好,老是去看排檔桿...等,忙出了一身汗,感覺自己笨手笨腳的。不是車子爆衝就是急煞,教練還說急煞會扣分,我都已經快呈現焦慮狀態了,教練這句話有火上添油的感覺。

  不過總的來說,今天情況大致上來說一切良好,希望可以漸入佳境。

 

====

  我報名的是雄工駕訓班,因為看來看去是離我家最近的,而朋友學過的又叫我不要去,老哥當時不在問不到,只好自己上監理所找名單。

  雄工駕訓班是公立的,所以一切大多照政府規定在走,這點比較讓人放心。我學的是手排(教練說最近女生較大膽喔,敢來學手排...其實是便宜又能開兩種車我才報的一一a),時間本來是週一到週六的九點二十到十點十分,但教練商量把週六的五十分平均到一到五,等於只上五天,但是每天上一小時,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,而且我又不趕時間,所以當然就答應。有空去問問我哥在南陽的上課情況,也許可以做個比較表來看看,不過我哥由於在軍中就開過各種車,所以好像一開始就放牛吃草了XD。

  費用方面,雄工和南陽似乎差了不少,雄工幾乎沒有任何手續費,一開始報名會拿一張郵局的匯款單(一旦匯款反悔頂多只退七成),因為我是沒有優惠的,所以學費8500+100學習駕照+450考照費+郵局匯款手續費20=8970+200辦駕照(考駕照時收),高醫體檢120總共是9290元。

  南陽是直接繳現金,一開始先收七千(指定教練減五百)到七千五,但事後會再加收一千五,各項費用的手續費已包含,然後還有道路駕駛額外的保險和便當費等,加一加會到一萬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