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雖然曾有一度三天補魚、兩天曬網,但是我還是重新努力並且逼自已要堅持每天十公里。因為買健身車從來就不是為了要減肥,所以在這裡體重的增減並不是重點,不過如果能增加體重我會更開心XD。

 

  每天十公里真的不能間斷,不然對於體力與健康並沒有幫助。騎的時候也應該盡量不要中斷,如果腳真的酸到不行,可以放慢速度,但最好不要整個停止踩踏動作。若真要停,最好不要超過五秒,因為一旦停止,就會越不想繼續踩。

 

  如果後面需要放慢速度,我想那應該就是前面騎太快了,最好全程維持在同一個範圍內,簡單來算,0-5、5-10、10-15...等時速做為劃分。

 

  如果每天有持續的踩,同樣的里程所花的時間會越來越短,雖然有人建議一開始慢、中間快、結束前再慢,不過我覺得最好全程維持在一個自己覺得最舒服的速度持續的踩。因為,如果慢快慢的方式,最後結束的那一段其實會覺得特別痛苦,甚至容易放棄,以致可能會沒有達到每日的目標。

 

  我之所以有一段時間打混,有一半就是慢快慢的方式,導致肌肉酸痛而中斷,若繼續踩則腳會非常疼痛,後來會越來越怠惰。直到我重新調整了踩的方式,才又慢慢的抓回了持續運動的規律與節奏。

 

  至於心跳速等,我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重要,只要有持續的運動,其實沒有必要強迫自己的心臟要跳到什麼程度,也不要特意讓自己喘到什麼程度。我覺得只要平緩而持續的在運動,自然就會慢慢增加心臟的活動與肺活量。

 

  如果會讓自己怠惰,那代表要重新檢視當初為自己設下的目標與執行的方式,但,規劃不良不能成為偷懶藉口。

 

  反正又不是要訓練自己當職業運動員,自己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活動方式是最好的。

 

  運動是要健康,而不是痛苦,所以一切適度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